close

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:小玉的味蕾大評比!

嗨嗨,大家好!小玉我又來了~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「酸菜魚」,說真的,我也超愛啦!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。

首先,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,像是初春的微風,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。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,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!

而對於刁民呢,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,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,超有古早味!魚肉部分也很扎實,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。

不過說到口味選擇,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,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,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~

什麼是酸菜魚?

酸菜魚評比 》酸菜魚的迷人之處:一道口味純正的美食

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,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!

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!起源於渝派川菜,滋味獨特,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。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!

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,流程是真的複雜,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,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!

鮮魚: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,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,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。
酸菜: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,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!
湯頭: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,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。

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,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

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,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!

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...嘻嘻,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!趕緊繼續看下去吧~

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

酸菜魚評比 》酸菜魚的迷人之處:一道口味純正的美食

 

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,自己烹飪,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,交給他就對了,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,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!

 

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首先,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!一開始喝,有點點的酸味,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,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!嘻嘻,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,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。我以前吃過的酸湯、酸菜魚比起來,這家真的是更耐吃!💕

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,只有用鹽,超級天然的啦!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,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,超級無敵好喝!💕

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、辣、鹹、油的口感,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,對我來說超級好吃!

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再來說說魚肉~是有帶皮的那種喔!魚肉超滑、皮有點Q,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。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,份量超足,兩人分享剛剛好,價格還很可愛喔!

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,口感真的有深度、有層次,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停不下來!

那魚肉部分,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,而且喔,他們不用裹粉、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,超級實在的!

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,嫩嫩的,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,完美啊!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,我都快醉了~~~

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
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HAIBAO

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

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「刁民酸菜魚崇德店」,妳知道嗎,人超多的啦!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,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,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,接近五點才進去喔!

酸菜魚評比 》酸菜魚的迷人之處:一道口味純正的美食

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,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!牆上寫的「不當愚民當刁民」和「刁民我驕傲」真的好有個性,感覺很潮很年輕!

當我們坐下來,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,我們就坐在二樓。

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(中盛),真的,當魚端上桌,那個盤子超級美,白底藍字,我馬上拍了好多照!

酸菜魚評比 》酸菜魚的迷人之處:一道口味純正的美食

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,所以幾乎都挑掉了!

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,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,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、金針菇呢!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,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。最後,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,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!真的是太迷人了啦!✨🍲

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,還有魚皮的膠質,酸度也剛剛好。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,像豬肉片、金針菇等,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。

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

 
 

踏輕酸菜魚

刁民酸菜魚

湯底口感

邱家兄弟生態養殖(鱸魚骨)

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

湯色濃白微稠

天然骨膠入湯,濃郁滑順

龍骨湯頭(豬骨)

酸菜來源

新鮮芥菜產地直送

保證純鹽醃酸菜

色澤偏暗綠色,不加黃色素

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

魚肉部位

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

約3~4人份,烏鱧魚片

不裹粉,不用粉漿

去騙重量,堅持不偷斤減兩

烏鱧魚片

配方工法

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、雞心椒、 藤椒、青紅花椒 、調配最佳口感佐料 

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

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、寬粉、木耳金針菇、魚片及花椒油

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,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。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,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,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。

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使得湯底、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。

不過,在多方面的比較後,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,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,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。當然,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,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。

 

踏輕酸菜魚試吃心得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,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。踏輕酸菜魚,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。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,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。

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,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,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。這不僅僅是一道菜,而是一段故事,一份記憶,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。臺北踏輕酸菜魚推薦

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,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。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,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,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。新竹酸菜魚推薦

結語,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,更是心靈的慰藉。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,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,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,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。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,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。三峽酸菜魚推薦

現在,每一個在上班以前,必須要做一件事,那就是做實習生。無論是什么職業,還是什么工作,都要做一個月或二個月的實習生。 但對于愛情來說,也有一個見習的過程。 不然,那來的初戀啊! 復習我的心 少女的情竇初開,是一種說不出來的心情,當愛上一個人的時候,有些情不自禁,有些控制不住,很想馬上和他一起牽手,一起去拍拖,去戀愛。 這種感覺好奇怪喲!好想看見他,可見了他卻沒有話了。好想他,和他在起,卻老是想不起他的樣子。可是在心里老是惦記著,好想天天在他左右,時時刻刻,分分秒秒,關心他。不過這也只是一種感覺,一種叫喜歡的感覺。可是有了這個感覺,就由不得自己了,至少在這一時段,很難控制自已的行為的! 也許喜歡就是這樣的,讓人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要做什么,整個人就像不知所措,更不曉得要跟他說些什么了…… 還好實習的地方在學校,至少可以天天面對,不用怕見不到人,也不怕沒時間去交流。 總之現在算是可是復習一下,好好懷念曾經有過的愛,也是一種快樂,一種懷念! 緣份的開始 愛情的見習期是沒有固定時間,要來了就來了,要走了就走了,而且是你的就是你的,不是你的想強求,也是得不到的。這就是愛情,來了誰也躲不了。 現在愛情要的就是那種心跳的感覺,那種見不到,卻渴望見到。 不過在當年的見習的時候,卻沒有現在那種來的直接。 不分析了,這東西一時半會兒也是講不清楚的。你說,對吧! 一個節目給的感覺 一對好朋友,因為緣走在了一起。第天上學,放學形影不離,曉蕾和雪兒就是這樣。 自從相識至今,以有半個年頭之久,而相對性格迥樣的她們,卻相處的如此完美。 天惠藝校表演班的學生,雖說不上俊俏,卻有自己的味道。就像曉蕾,名字上有些文靜,可性格偏屬于好動型,而且每一個舉動,讓大家看了像個男生,所以,有個雅號“假小子”十分合適。不用說,只要跟男生有了話題,便可以聊個不停。 可雪兒就不同了,或許她是個內型的女生,平時不大說話的她,在大家面前就像蒙了一層紗,讓人捉摸不定,很難知道她的內心深處的秘密。 不管怎樣,曉蕾和雪兒卻是一對好朋友。順便透露一下,每當雪兒不見時,曉蕾急得便像熱鍋上的螞蟻,一時間找不到線索。 畢竟是有緣嘛!倆位的愛好大有相同,弄不好會愛上同一個人喲!更巧的事,她們說話時會出現異口同聲的現象,很難說她們,可能有心靈感應。 很快,離想識的日子已有兩個月了,學校為元旦活動傷腦筋,表演班里的每一位同學,想盡一切辦法,選節目,排節目。有寫作才能的曉蕾,一連報了兩個,又是小品,再是唱歌。小組里的幾位“高手”紛紛占了上峰,不用說,曉蕾也是其中一個。而看似不帥的“大哥”,點子也有不少,因為他是小品的發起人,而曉蕾卻成了小品的作者。而他們倆人的一舉一動,好有默契的! 當然了,這只是初步的準備,還要有商量的嘛!可沒到為了這個第一年的聚會,大家都是這樣認真,個個都像一個成語中的主人翁------八仙過海----各顯神通。 必竟這也是第一次在新的地點,和新的人,迎接新的一年。 在晚上放學的路上,曉蕾打開了話匣子:“這次晚會,你在那個小組,報了什么節目呀?” “你呢?報了什么呀?”雪兒心里更想知道好友的答案。 “哇拷!倒底是我問你,還是你問我啊?”說話間,曉蕾放慢了騎車的速度,驚訝并有點生氣地回答道:“唱歌和小品了!” 雪兒也明白了一些,便漏出了微笑“我沒有報節目拉!” 曉蕾開玩笑地說:“我只會這兩個,難道說讓我去跳那些不軟不硬,所謂的舞蹈嗎?這不是要累死我嗎?” 同時雪兒也開起了玩笑:“反正,你跳得也不錯呀!在瞎編的情況下,也可以的呀?” “你也真是的,問了你半天,還是沒有回到正題。費話也是不是太多了!”曉蕾有點不耐煩了。 “好了,好了,我說我說”雪兒見朋友不高興了,立即回覆了答案,她知道,如果不說的話,回家就來不及了,因為她的車壞了,現在都是曉在送來送去。“我現在還沒有定下來,不過還是會去跳舞的,可不是快的舞蹈喲!” “YES,I KNOW。早說嘛!時間不早了,快回家吧!我還要趕稿子呢!”說話間,曉蕾開動了自行車。 “什么稿子呀?”雪兒立刻追問過來。 “當然是小品的稿子了,難道說跳個舞也要寫稿子嗎?”她又開玩笑了。 “哈哈,你好厲害喲!會寫小品的稿子!”從雪兒的口中,好像帶著敬佩。因為她萬萬沒想到,曉會寫小品稿。 “沒辦法了,沒人寫,我就試試了!” “好吧!為了明天的稿子,我們回家吧!”時間看來有些晚了,雪兒想回家了。 “好了,回家了!”說話的同時,曉蕾帶著雪兒一個勁地加快了車速,思緒里都是關于小品和舞蹈的創意。 在曉蕾的小組里,不光有小品還有一個相聲。這個相聲的稿子交給一位年長的大哥操筆,這位大哥真得好不同喲!等明天再說吧,他可是會讓你另眼相看的喲! 經過了一個晚上的努力,曉蕾的手稿終于在思考中完成了。 可是沒想到是的,或許寫的時間可能太晚了,稿子完成了,卻感冒了。 一早起來,竟發現嗓子啞了,說話變粗了。 也要向組長交稿子了。 第二天的早上。 曉蕾把寫好的稿子交給了宣宣組長。 “怎么了,還可以吧?寫了這么多,好笑吧?”曉好想知道組長看了后的答案,有沒有過關。因為這也是她首次寫小品的稿子,“要不,看第二場就知道了,可好玩了!” “哈哈!情書!?”組長看出點意思了。 “還可以吧!”曉有點自信滿滿了。 “讓我看看,誰寫的?”鄰座的晶晶一下子把稿子搶過了,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。 曉蕾有些高興得不得了,興奮地說:“除了我還有誰!” 同時,一份稿子從另一只手里伸了出來,他說:“這是我寫的,你們可以看看嗎?”他就是平時不大說話的男生---------張寶良。 他的個性像個女孩子,安安靜靜地不大會說話,可有些事卻讓大家刮目相看,以后就慢慢說給你聽。 沒想到他的稿子一遞出來,把曉蕾給嚇了一跳,有點受驚了。 “寶良啊!你嚇死我了,這個是你寫的嗎?” “是呀!給你看看!”說著,寶良把稿子給了曉。 “曉蕾,寫的不錯嘛!不會是哪抄來的?”宣組長有點質疑。因為一般情況下,抄別人的可能性比較大。 “什么呀,以我的個性在怎么會去抄別人的呢?這不是我的作風呀!當然是我本小姐自己寫的喲!我的腦細胞為了這個,不知死了多少個。這不,連嗓子都啞了。”曉有點不開心了。 “咦!那你手頭上的稿子是誰的呀?”一旁的小江兒和小翠,一下子看到曉手中的稿子。 “是寶良的!”曉回答。 她們好奇得不了,連說話都好像有約定一樣,“讓我看看,讓我看看!” 就在這時,組長馬上“宣”方世俊。 方世俊就是那位在班中看起來不帥的大哥,因為他的年齡是最大的,而且很有魅力的,難怪小江兒就對他一見鐘情了,可是曉蕾卻也逃不過這一劫。 這樣,他就被“宣”上了來了。 “來了,來了,干嘛呀!”天吶,他卻不知道為何被傳召上來,還有呀,真不曉得,昨天他不是說要自己完成相聲的稿嘛!不知道是否完成了沒有。 他的臉上帶著莫明其妙,好像什么都不知道是的。 組長對他說:“這是曉蕾的稿子,你看一下可以嗎?” “啊!寫了這么多呀!我可得下去好好看看!”這個結果讓他沒想到,要去看這么長的手稿。說著,他一邊看稿子,一邊走了下去。 這位大哥,可是同一般的男生不一樣喲! 也是吸引女生的地方噢! 曉蕾有點好奇了,他不說要寫相聲的稿子,可是卻沒有給送上了,這下有點怪了。 很快,曉追上去向他問道:“大哥,你的相聲稿子呢?怎么沒見你拿上來呀? ” “在我的腦子里呀!”方大哥說。 “啊!還沒寫吧!還是……”曉驚訝了。 “不是呀!”大哥回答道。 同時,晶晶向曉問道:“曉蕾,最好再給我寫一份小品可以嗎?” “可以呀,沒問題的!OK!”曉好開心呀,第一次的小品稿子竟如此歡迎,馬上就有又人來討了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分手文案合集 一、有些人,你拼了命的去挽留,換來的卻是一身的疲勞。總有一天我會從你身邊默默地走開,不帶任何聲響。我錯過了很多,我總是一個人難過。 二、每一個人都一樣,被傷害的次數多了,也就不主動了,不是因為不愛了,只是心累了。沒有什么是永遠,也沒有什么會很久,找個借口,誰都可以先走。 三、曾經的我一身傲骨出現在你的世界里,如今的我一身狼狽消失在你的世界里。很多我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忘掉的事情,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日子里。被我們遺忘了。 四、有時候,明明討厭,卻還是要笑著說還好,明明很難過,卻還是要裝作若無其事,明明很介意,卻還是會心一笑說沒關系。沒人給你肩膀,沒人替你堅強,很普通不倔強,很平凡不閃亮,要習慣人走茶涼。 五、愛一個人,無須太計較,覺得甘愿就妥帖付出,真正的感情交付若存在問題,也只有先后的問題。有若花期錯落,你開在暮春,他盛于夏初。 六、愛情真的是兩個人的事情,主動久了會累,在乎久了會崩潰,沉默久了會受罪,想念久了會流淚。如果你不快樂,那就出去走走,世界這么大。風景很美、機會很多、人生很短,不要蜷縮在一處陰影中。 七、曾經以為,愛上了你,我可以全身而退;然而有一天發現,我退得滿身傷痕。能百毒不侵的人,都曾傷痕累累過;能笑看風云的人,都曾千瘡百孔過。每個自強不息的人,都曾無處可依過;每個看淡情愛的人,都曾至死不渝過。 八、有些事就是不值得被原諒,跟大不大度沒有關系,各有各的底線,做錯了就應該考慮為自己的錯誤付出代價。有一些東西錯過了,就一輩子錯過了。人是會變得,守住一個不變的承諾,卻守不住一顆善變的心。 九、瘋過,傻過,執著過,堅持過,愛過,可到最后還是一個人過。才知道,不是我的,當初我就不該要。有的人,該忘就忘了吧。人家不在乎你,又何必委屈自己呢?再怎么痛,再怎么難過,人家也看不到 十、旋轉木馬是這個世界上最殘忍的游戲。坐在木馬上的兩個人周而復始的旋轉,距離那么近,卻怎么也觸及不到。這場愛情,一開始就是錯誤,為什么,我們固執的堅持,換來卻只有痛苦。 十一、慢慢的,我也學著放下了。不是我變了,是我真的無能為力了,我認輸了,我折騰不動了。某些人,只想念,不聯系,只關注,不打擾,心里有座墳,葬著未亡人。 十二、學會一個人生活,不論身邊是否有人疼愛。做好自己該做的,有愛或無愛,都安然對待。 分手了要學會堅強的文案 一、以前打擾了,以后不會了,就當風沒吹過,你沒來過,我沒愛過。關于喜歡你這件事,就當鬧了個笑話吧。那時的我們,總以為人生只有相逢,卻沒想到原來還有錯過,還有遺憾,還有來不及。 二、跟自己說好,悲傷時可以哭的很狼狽,眼淚流干后,要抬起頭笑得很漂亮。一些風景再好,終不屬于自己;有些情感,路過交錯,已然是最好的結局。 三、敬你一杯酒,從此莫回頭;往事歸零,愛恨隨意;我干杯,你隨意。這南墻我是撞了,丟了的自己是撿不回來了,我摔得最慘的地方,就是我重新開始的位置,余生不用你指教了,這是我的感情,我自己收拾。 四、感情久了,就不是愛了,而是依賴。然后當失去時,那并不是痛,而是不舍。不留妄想,就不會走錯,只是過了愛做夢的年紀,任何意料之外的都不愿再觸及。 五、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,看陌生的風景,聽陌生的歌,然后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,你會發現,原本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這么忘記了。你是我意外的勇敢,也是我不得不放棄的糾纏。 六、有些東西失去了,就永遠消失了,就像鏡子,碎了,雖能粘在一起,但終究合不在一起,它留下了痕跡,跟著時間選擇了回憶。這些年看開了許多事情,沒什么非你不可,也沒什么不可失去。愿意留下來的就好好相處;想要遠走的,就揮揮手說聲抱歉恕不遠送。 七、想送你回家的人,東南西北都順路;愿陪你吃飯的人,酸甜苦辣都愛吃;想見你的人,千山萬水都能趕來。一個人值不值得你窮極一生去喜歡,不是看他能對你有多好,而是看他心情不好的時候能對你有多差。 八、伸手需要一瞬間,牽手卻要很多年,無論你遇見誰,他都是你生命該出現的人,絕非偶然。若無相欠,怎會相見。有人說,如果你很想要一樣東西,就放它走。如果它回來找你,那么它永遠都是你的。要是它沒有回來,那么不用再等了,因為它根本就不是你的! 九、看清一個人何必去揭穿;討厭一個人又何必去翻臉。活著,總有看不慣的人,就如別人看不慣我們。沒人愛時專注自己,有人愛時,有能力擁抱彼此。 十、時間最會騙人,但也能讓你明白,這個世界沒有什么不能失去的,離去的都是風景,留下的才是人生,走到最后的,就是對的人。別愛得太滿,是為了更好地保護自己的身心靈。無論男女,愛的太滿,都不是一個明智的做法,需要愛得恰到好處。 分手后傷感痛心的文案 一、該失望的事從來沒有辜負過我,每次都是認認真真的讓我失望。那時的我們,總以為人生只有相逢,卻沒想到原來還有錯過,還有遺憾,還有來不及。 二、你臉上的云淡風輕,誰也不知道你的牙咬得有多緊。你笑的沒心沒肺,沒人知道你哭起來只能無聲落淚。哀莫大于心死,累莫大于心累。一個人最大的勞累,莫過于心累 三、我以為只要能夠逗你笑,你就會喜歡上我,但是我居然輸給了讓你哭的人,難道深情都只會被辜負,只有薄情才會被反復想念。原來真的會有兩個人,互相喜歡,互相惦念,互相忘不掉,然后卻不能在一起。 四、有一天我突然發現你不在我的列表里了,但是我并沒有刪除你,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心痛。終于,從我們變成了你和我,從無話不說變成了無話可說,曾經以為共度余生的人變得形同陌路,說不曾遺憾都是假的。 五、喜歡一個不可能在一起的人,就好像嘴里長了口腔潰瘍,明明知道會疼,還是忍不住會舔一舔。我拒絕了所有人的曖昧,只為等你一個不確定的未來;我用一生的幸福做賭注,你怎么舍得讓我輸。 六、不是你的每一次靠近我都會滿心歡喜的,所以可不可以離我遠點,不要再給我忽冷忽熱的溫柔。我不想把自己弄得狼狽不堪。在我們最需要有一個人去依靠的時候,往往到最后都是自己一個人挺過去。 七、曾經以為自己是收放自如,愛了之后,才發現拿得起放不下的那個人,偏偏是我,結果受傷的也是我。有時候,突然會覺得自己很孤獨。沒有人懂你,沒有人陪你。偶爾自己瘋,自己鬧,仿佛跟這世界格格不入。 八、明知你心里沒有我,也永遠做不到你想要的那個,卻不由自主讓你看到最真實的我,掩藏住受傷的我。傷口就像我一樣,是個倔強的孩子,不肯愈合,因為內心是溫暖潮濕的地方,適合任何東西生長。 九、沒有誰是因為一時沖動離開你的,你看見的只是它崩潰的那個瞬間,愛是積累來的,不愛了也是。當時間消磨掉了你的熱情,你便會發現,那些曾令你歇斯底里的去執著的人,現在已變得可有可無。 十、很多時候我們放不下的,不是那個人和那段感情,而是在那段感情中飛蛾撲火的自己。陪你演了場情深似海的戲,我入了戲,你鍛煉了演技。 分手了要學會堅強的文案 一、愛一個人的時候,不要埋怨他不能給你什么,應該珍惜他給了你什么。人生每一步行來,都是需要付出代價的。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一些,失去了我不想失去的一些。可這世上的蕓蕓眾生,誰又不是這樣呢? 二、風景再美,若沒人一起欣賞,也會有種莫名的憂傷。再好的生活,若沒人一起分享,也會有種莫名的凄涼。終有一天、你會靜心下來,像個局外人一樣看自己的故事;笑著搖搖頭! 三、我們總是在錯誤的時間,錯誤的地點,懵懵然就愛上那個人。然后,不得不用盡一生,遺忘。愛到深處便無怨尤,有些人可以冷靜自持,揭開一切展到臺面去撥撿計較,那大抵也是愛得不深的緣故,否則,多少辛苦多少犧牲不過是求個展顏一笑罷了。 四、沒必要刻意遇見誰,也不急于擁有誰,更不勉強留住誰。一切順其自然,最好的自己留給最后的人。你是無法真正忘掉那打動你內心的人,無論他是那個傷害你的人,還是治愈你的人。 五、真愛你的男人不會向你身上潑臟水,真愛你的男人不會讓你失去自由!有一種自私叫控制,真正的在乎是珍惜,有一種欲望是占有,真正的呵護是捧在掌心!這個世界上最深的傷害,不是背叛也不是不喜歡,而是極致深愛之后的逐漸冷漠。 六、有些話埋藏在心中好久,沒機會說,等有機會說的時候,卻說不出口了。我知道,忘記是件輕松的事情,只要不看著,不想著,不記著,就忘記了,就像,煙火過后的天。 七、人們傷心,不是因為愛情結束了,而是因為當一切結束后,愛還在。其實沒什么放不下的,只是會覺得遺憾,付出了那么多的感情,說沒就沒了。 八、無論多別扭,你都要學會抽身而退。放下吧,忘記吧,一轉身,一抬眼,你就會看見遠處風景迷繞。半生花開,半世花落,這山長水遠的道路,終究是要自己走下去。 九、再難受又能怎樣,生活還是得繼續,有的人,該忘就忘了吧。所謂的念念不忘,在自己眼里,是愛。在對方眼里,是煩。在別人眼里,是傻。 十、愛可以簡簡單單,但不能隨隨便便,我的微笑可以給任何人,但我的心只能給一個人。有些話說與不說都是傷害,有些人留與不留都會離開。如果我放棄了、不是因為我輸了而是我懂了。 >>>更多美文:文案短句

東方漸漸露出魚肚白,一抹晨輝從東邊的山脊上擴散開來,照在黨員老警的身上,在這黎明時分稍顯寂靜的高速路口,留下一抹剪影。威嚴的警服、閃亮的警徽,雖然并不高大,卻透著剛毅自信。 老警抬眼望著漸漸明亮的東方,他的思緒仿佛又回到20多年前,多么熟悉的場景啊!那時候他在縣里偏遠的派出所當所長,在車水馬龍的公路邊,帶著派出所的幾個弟兄執行任務。從夕陽西下到黑夜降臨,又看到太陽從東邊緩緩升起,忍受著噪聲、灰塵和疲憊,一個通宵就這樣過去了。熬過多少個不眠之夜現在已記不清了,只記得在不到2年的時間里,就他們幾個人的派出所,卻通過設卡盤查破獲數十起大要案。派出所5次榮立集體功,他被稱為“北大門的守護神”,上了報紙,還被宣講團到處宣講,出盡了風頭。 這是他的驕傲。從所長到局長,從基層到機關,每次談及,老警的臉上都洋溢著興奮的光芒。他說,那時條件差,沒有查詢系統,設卡盤查全憑一雙眼睛和一顆心。要是沒有責任心,罪犯就是從你的眼皮底下溜過去你也不知道。 20多年過去了,老警從縣里調進了市里,工作也從基層到了機關,環境變了,但有一點沒變,就是他的認真勁。他說他因為認真確實得罪了不少人,但也得到了組織的認可和老百姓的信任,這是他最大的自豪,是他的初心,也是他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的底線。 想到20多年后的今天,又重返設卡盤查一線,老警的臉上掠過一絲微笑,自豪感油然而生。幾天前單位組建突擊隊,負責高速路口設卡盤查任務。時間長,任務重,要求高,要求以年輕人為主力,但老警自告奮勇,說:“我是老黨員,設卡盤查我又是老本行,我上!” 就這樣,老警和他的伙計們24小時輪班倒,在這個高速路口整整堅守了一周,還受到了表揚。今天是任務的最后一天,老警仍堅持站好最后一班崗,從凌晨一直堅持到現在,像小伙子一樣不知疲倦地奔波著。實際上他心里清楚,他已50多歲,不再年輕,剛吃了片降壓藥,哪里還比得上20多年前的身體呢!他現在最想做的就是等任務結束后美美地睡上一覺,緩解一下身體的不適。 遠處,幾束汽車燈光劃過依然朦朧的夜空,車來了,老警轉身向大伙招呼:“伙計們,上!” >>>更多美文:美文推薦

FISF1515CEFE15EWFEF


屏東踏輕酸菜魚推薦
台北酸菜魚推薦 》品嚐經典酸菜魚:探索其不朽的風味

arrow
arrow

    網紅開箱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